亮丑揭短讲真话,对症下药促发展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月5日,勐腊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领导及本院中层干部、党外代表列席会议,县第十督导组亲临会议进行全程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兴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对表带头查摆问题,剖析自身问题产生根源,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建议。与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

听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及相互批评后,督导组王杰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火药味浓,敢于动真碰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州中院副院长李格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推进整改;二是不留死角,全面推进整改;三是下决心明方向重实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四是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下进行整改。

督导组组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同志结合民主生活会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上法院班子充分发挥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要真正达到自我进化的目的,作为班子成员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知责担责履责,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要守纪律讲规矩;面对新时代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挑战,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审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最后,杨兴胜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勐腊法院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因素,尽快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法院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