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为检察业务提供有力警务保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29日,西双版纳州司法警察支队徐泳能支队长一行三人到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议相关精神,分管领导副检察长张祥来及法警队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支队长徐泳能传达了省检察院王琼芬主任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四大检察”工作措施》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并就新形势下司法警察如何探索和创新司法警察工作履职新方式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持续加强司法警察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二是抓好队伍建设。要深刻领会《云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四大检察”工作措施》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规范队伍管理、强化素能提升,建立申请用警、派警工作制度,建设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司法警察队伍。三是抓实服务“四大检察”业务。根据业务部门检察办案需求,坚持服务保障原则,在召开听证会、讯问未在押人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等方面加强与各业务部门协助配合,实现用警程序化、履职高效化。

勐腊院分管领导张祥来表示,一是各用警部门要加强对《云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四大检察”工作措施》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的学习领会,规范用警程序,为检察业务提供有力警务保障。二是院司法警察大队要制定工作方案,转变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加强队伍政治思想建设、警务能力素质建设,达到执法观念有转变、履职能力有增强、检察业务有加强、心理调适能力有改变、职业道德水平有修养、综合素质能力有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司法警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