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力促检察业务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18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积极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为全院干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全院50多名干警聆听了讲座。


王宏明同志围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检察机关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授中,王宏明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从六个方面提出积极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时刻摆在首位,把检察业务建设与政治建设深度融合,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有的放矢,综合施策,确保勐腊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最后,王宏明同志号召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讲述好勐腊检察故事,传播好勐腊检察声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当好意识形态阵地的守望者,为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贡献检察力量。

会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更加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业内评价优秀的检察干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