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1月11日,勐腊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高检院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并指定人员围绕所学知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发言。


会上,第二检察主任华欣、第三检察部主任罗亚梅两位同志进行了发言。两位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加大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的办案力度,加强案件管理工作,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送法进校园,推进检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系统学,从而深刻把握新时代发展规律,力争检察工作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更好的服务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二是要看清形势的变化,把握危与机的转化。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好“六稳”“六保”和平安勐腊、法治勐腊建设,协调发展“四大检察”,为勐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把学习实践转化为动力,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引导检察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与党中央重大决策同向同行。同时,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传、率先垂范,自觉担负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推动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力足实际,狠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克服困难,主动打好年底收官仗,抓实抓细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同时要发挥好业绩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对标对标,着力增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助推勐腊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