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大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以贯彻落实州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州政法系统集中开展“三个规定”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于9月18日上午,召开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读本》《云南省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州检察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各项专项检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2名全州检察干警给予表彰奖励的决定以及县委、政府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相关要求,促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强调,一是要狠抓政治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作为政治必须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其融入每一项检察业务、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狠抓专业能力提升。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着力提升干警政治素养、业务本领,打造能办案、善办案、办好案的高素质检察官。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继续抓好民法典学习,通过学习精准把握民法典最新规定和原则精神,为民法典正式实施做好理论准备。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确保勐腊检察队伍纯洁、廉洁不出问题。目前要紧紧抓住州院巡察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政治建检从严治检规定,要遵守纪律,特别是要从严守上下班纪律抓起,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勐腊检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四要狠抓“关键少数”。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要做到讲政治、抓管理、统业务、保廉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带动形成良好风尚。纪检组、政治部要持续抓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三个规定”等制度落实,推动从严管理监督规范化、常态化。五是要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既要依法办理疫情防控相关案件,做好监管、接访室、大厅等场所的防控工作,也要抓实自身防控,办公室要加强统筹领导,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新一轮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最后,王宏明同志强调,今年还剩不到四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干警要提高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上级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勐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勐腊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