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巡察组巡察勐腊县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 县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9月16日上午,州检察院巡察组进驻勐腊县检察院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人员及我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首先州院巡察办主任刘辉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


州人民检察院巡察组带队领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庆江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新时期检察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巡察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严明工作纪律,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组组长徐泳能重点对巡察任务和内容进行了强调。本次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勐腊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将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巡察工作不仅是对我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院检察干警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为契机,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对标上级要求找差距、转作风、补短板、抓落实,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落实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不回避、不遮掩,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巩固巡察成果,用巡察成效更好地推动勐腊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巡察组现场发放了测评表,对参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巡察组组长徐泳能讲解了测评表注意事项。

此次巡察自9月16日开始,为期15天,巡察重点对象为院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举报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