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推进州院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暨政治轮训的工作要求,9月1日下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研讨采取以党支部为单位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


会上,全体干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本部门上半年所做的工作成果,并认真分析了本部门工作存在的不足、下步工作重点,主动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增强了干警的参与感和凝聚力。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分别参加了两个支部的研讨,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做到四点,一是要深刻认识州检察院关于在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政治轮训的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学习提高,深入领会“一个跨域”“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确保检察机关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境安宁中有担当有作为。三是践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关于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认真总结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工作,“一号检察建议”等各项检察改革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持续丰富内涵、完善机制做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切实解决思想、工作、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