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王光辉检察长调研指导 勐腊县检察院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9日下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同志,在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天鸣的陪同下,到勐腊县检察院开展调研。


王光辉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勐腊县检察院“两房”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工程施工进度、资金来源及缺口等情况,提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与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围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打击毒品犯罪、跨境犯罪和毁林种植犯罪、队伍建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展开座谈。座谈会上,王光辉检察长就今后如何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落实好高检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稳进、落实、提升”为工作主题,对标对表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聚焦整治重点抓落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人、财、物、案管理全面规范上来。二是要在转变理念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更新转变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各项检察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从提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入手抓学习,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强化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新理念、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责。


最后,勐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宏明同志就落实好王光辉检察长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