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 我为祖国守边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6月22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院机关综合支部、业务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工青妇群团组织干警到勐伴镇金厂河村小组和回粉村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金厂河村小组后,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勐伴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讲法治”活动,大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宣讲了禁毒防艾、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涉外涉侨以及打击毁林种植、非法集资、跨境犯罪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除宣讲外,“讲法治”活动还采用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图等形式进行,共发放宣传材料1900余份。“讲法治”结束后,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勐伴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金厂河村小组部分村干部和村民走过泥泞的小路、趟过小河,来到中老边境的村小组查缉点,查看了界碑及其周边状况,询问了查缉点及查缉人员的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战在边境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希望他们继续把好国门、守好边境,一起努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还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组织干警到扶贫挂钩点勐伴镇回粉村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到每一户帮扶对象家中宣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以及打击毁林种植、禁毒防艾等法律知识,提高帮扶对象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管边控边、疫情防控中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