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信访局局长朱杰到勐腊调研信访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信访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西双版纳州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朱杰等一行3人,到勐腊县调研信访工作。


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强化分析研判和风险防范,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深入乡镇企业,农村等,就完善信访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信访矛盾协调联动、多元化解、“四大重点”攻坚战推进和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案件情况等进行调研。在信访接访大厅,详细询问“最多访一次”阳光信访、信访信息平台运用等情况,并指出要应形势任务新变化,顺应信息发展大势。建好用好网上信访平台,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实用管用的信访渠道,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解决好群众最关切最现实的问题。

朱杰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最多访一次”工作,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把党员干部下访和群众上访结合起来,把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规范起来,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加大完善信访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牵头作用,总结推广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具有傣乡特色的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密切关注近期重点热点问题,加强协调联动,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