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线上的女警花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在交警队伍中,有这样一群“特别”的人,在内勤岗位、财务岗位、服务窗口、路面执勤,群众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这些女警花们,用她们特有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她们就是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女警花。


在内勤岗,大队内勤办公室里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电脑显屏不停的忙碌着,将文件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整理、宣传工作及各类简报的撰写等各项工作做的得心应手。在办公室里,随时都能听到她们手指敲键盘的声音。作为内勤工作人员,她们结合综合岗位需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坚守岗位,从不抱怨,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


在财务岗,财务工作在别人眼里看起来轻松,其实只有做的人才知道其中压力有多大!每一笔账目、每一分钱、每一笔福利都不能错一点。每次她们都是反反复复看了又看、审了又审,总担心因为工作的不细致错了一分钱、漏了一个人。正是因为她们的这份责任和担当,让她们经手的所有业务从未出现差错。


在车驾管受理岗,她们一年四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们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兢兢业业的认真工作。同样,面对办事群众一样热情,在人头攒动的服务窗口,优质的服务不仅仅是热情的服务和笑脸,更多的是帮助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广大群众的良好口碑。


在她们当中,还有这样一群人,除了本职工作外,无论是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中,还是在夜查专项行动整治中,还是在各项工作安保中,她们雷厉风行,只要一有任务,她们和男警一样,接到命令立刻出发,只为维护群众的出行安全。

也许,大家羡慕她们身穿警服的英姿飒爽,尽管大家能读到她们的美丽和坚强,却很少人想到她们靓丽光环背后有多少鲜为人知的不易。作为女交警,她们承受着比常人更多、更重的压力,但她们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女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