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巡回法庭,加强法制宣传 促进司法公开,推进依法治县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今年以来,勐腊县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省、州、县依法治省、州、县工作实施意见和要求,认真开展巡回法庭,扎实推进阳光司法,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公开,推进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实。

勐腊县法院按照县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及县委依法治县公正司法专项组的要求,201511615点,在勐腊县勐捧镇勐哈村委会曼赛龙村民小组公开审理曹向华贩卖毒品罪一案。县政协、县民政局、勐捧镇等单位有关领导及部分村委会“两委”干部参加了旁听。为了更好的向群众宣传法制,勐捧镇按照县委政法委的要求组织村民特别是毒情比较严重的村派出群众代表100余人旁听了审理勐捧镇勐润村委会曼坝伞村民曹向华贩卖毒品一案。

    法庭活动既依法又采取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通过巡回庭审,不仅让旁听的群众了解了“打官司”的法定程序,而且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普法宣传教育课,深深地教育了人民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用身边案件告知群众毒品的危害性和加强禁毒工作的必要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的巡回庭审,对促进阳光司法、推进全县的普法依法治县进程作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