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勐腊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于929日至108日,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

活动突出爱国主题,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在网上各学校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学生们纷纷留言:“让我们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敬礼!我们为祖国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我愿意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

图为勐仑小学“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

在网下,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信息技术课、主题班队会、诗歌朗诵、黑板报、广播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为县一小“向国旗敬礼”主题队会

图为勐满中学向国旗敬礼

图为县二中向国旗敬礼

 据悉,勐腊县28个中小学校23000余师生参与了“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们受到启发和鼓舞,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并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