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正能量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纲要》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培训和规范行政执法证件办理的通知》精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素质,严格执法,积极建设法治政府。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法制办于2015728日至31日间在勐腊县举办了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在勐腊县还未取得行政执法证和执法证到期的执法人员,共计150人。培训内容有《行政执法实务》、《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行政》。

云南兴边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傅启斌作为勐腊县人民政府聘请的常年法律顾问,应勐腊县人民政府法制办的邀请,积极参与了本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傅启斌律师接受的培训任务是向参训人员讲授《行政许可法》。在接到培训任务后,傅律师一方面合理安排正在办理的案件时间,积极主动的向人民法院协调培训期间的出庭时间安排;另一方面为了保证授课质量和授课效果,认真查阅资料,准备授课讲义。2015731日上午云南兴边律师事务所傅启斌律师在勐腊县县委党校为参训的150名参训人员讲授了《行政许可法》。课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傅启斌律师讲授的内容既结合办案的实践经验,又贯穿了行政许可法的法学理论,讲授生动具体,使参训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培训。

执业律师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肩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神圣使命。在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时期,执业律师应当勇于担当,主动自觉的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正能量